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信息>预决算公开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2019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9-03-08 16:47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清单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3. 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4. 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5. 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6. 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7. 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8. 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9. 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省地质工作。

10. 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

11. 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2. 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3. 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

14. 根据省委授权,对省以下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指导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15. 统一领导和管理省林业局。

16. 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26个,分别为办公室、综合处、法规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国土空间规划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耕地保护监督处、地质勘查管理处、矿业权管理处、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国土测绘处、地理信息管理处、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自然资源督察一处)、执法局(自然资源督察二处)、自然资源督察三处、自然资源督察四处、科技发展处、财务与资金运用处、人事处、政务服务处、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 

2.直属单位15个:分别为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省第一测绘院、省第二测绘院、省第三测绘院、省国土资源规划院、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省测绘局大院管理所、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省土地综合整治局、省自然资源厅征用地事务中心、省自然资源厅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省自然资源厅宣传中心、省地质博物馆、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省测绘科技研究所(该单位预决算归口省科技厅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我厅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5个,分别是厅机关、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省第一测绘院、省第二测绘院、省第三测绘院、省测绘局大院管理所、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省国土资源规划院、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省土地综合整治局、省国土资源厅征用地事务中心、省国土资源厅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省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省地质博物馆和省不动产登记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厅机关预算和厅直属单位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06,500.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730.73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5,480万元, 中央财政补助2,748.1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34,282.20万元,其他收入1,259.80万元。收入同口径较2018年增加10,723.10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增加6,164.21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6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增加585.10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增加4,154.20万元,其他收入减少120.41万元。收入变动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新增第三次国土调查、遥感影像统筹及数据生产等经费拨款。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106,500.83万元,其中:

1.教育支出16,182.3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62.45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1,196.51万元;

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2,314.54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1,822.01万元;

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723万元

支出同口径较2018年增加10,723.10万元,主要是教育支出增加2,762.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370.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51.31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增加6,436.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19.6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增加1,723万元。支出变动的原因主要为:2019年新增第三次国土调查、遥感影像统筹及数据生产、学院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62,730.7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384.2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346.46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和地质灾害防治、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等。主要用于自然资源调查评价监测及确权登记、基础测绘和遥感影像统筹、省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矿产资源保护和管理、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和用途管制、新型绿色地质、第三次国土调查,省地质博物馆馆藏购置、自然资源督察与执法、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标准化建设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厅机关、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省土地综合整治局、省地质博物馆等15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59.37万元,同口径与2018年预算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47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5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105万元。同口径较2018年减少52万元,下降9.9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厅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食堂用餐。另我厅2019年没有公车购置计划。其中:

1.公务接待费140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24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5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28万元。

3.因公出国(境)费105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厅机关和所属14个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772.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414.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52.6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厅机关及所属单位共有车辆66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离退休干部用车7辆,其他用车46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4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6台(套)。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6,50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52.09万元(含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17,150.71万元),项目支出43,948.74万元。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我厅2019年部门预算中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附件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附件22)均为空表,没有数据。

2.《省级专项资金清单》(附件27)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附件29),专项资金口径为编入部门预算和财政代编预算的省级支出和对市县转移支出。 

3.我厅2019年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专项资金规模为103,513.68万元,已经提前使用46,000万元,今年实际资金规模为57,513.68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表格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2019年部门预算

692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