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媒体关注

【湖南日报】“宁可防空,不可空防”省政府部署坚决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硬仗

  时间:2018-07-09 00:00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泉子)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也是地质灾害防治的攻坚克难期。省政府今天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要求责任部门加密隐患调查、加强预警监测、做好临灾应急避险预案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宁可防空,不可空防”,坚决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受湖南特殊的地形地貌和传统建房选址思想影响,我省农村依山切坡建房现象十分普遍,极易引发地质灾害;修路,尤其是山区乡村公路、林道大多没有护坡,也是当前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的主要诱因。

7至9月是我省集中的暴雨期,这3个月,防灾形势异常严峻。

省里明确了实施地质灾害区域管控战略、完善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体系、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治理工程、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制度保障、创新地质灾害防治体制机制五大方面共24项任务的责任主体。省政府强调,地质灾害防治是一项生命工程,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湖南日报】“宁可防空,不可空防”省政府部署坚决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硬仗

692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