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自然资源报】落实自然资源部集体约谈会精神 湖南长沙加强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整治

  时间:2018-09-27 00:00

  本报讯 (记者 彭小云)9月14日,自然资源部对湖南省长沙市等11个地市进行集体约谈,对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治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对此,9月16日,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全市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坚定不移地强化整改查处,保质保量完成整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加大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治力度,一刻也不能等,一刻也不能拖。长沙市各级部门和园区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县区(市)政府和园区要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常务副职和分管副职任副组长,靠前指挥、主动担当。要求国土部门主动担当,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协调与监督;各县区(市)、园区及其他相关单位要协同一致、“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一宗一策”,以每一宗地为出发点、落脚点,将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对于违法用地、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和以地融资等突出违法违规问题,要坚持以法律和政策为依据,稳妥、有序、有效推进整改。要严格督查问责,领导小组组长一月一调度,副组长不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市国土局加强对各区县(市)和园区整治工作的督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重点加强对市国土局工作的督查。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等单位启动问责机制,对拒不接受整改或整改推进不力、贻误落实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中国自然资源报】落实自然资源部集体约谈会精神 湖南长沙加强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整治

692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