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媒体关注

【自然资源报】湖南:测绘地理信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1-20 00:00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丽容)记者日前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今年以来,湖南自然资源系统累计为全省各部门、各单位提供地理信息成果数据465次,总价值约15.44亿元,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其中,为各行业提供各类地理信息数据162批次、图幅数量425755幅。譬如:累计为交通部门提供21.18万平方公里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及高分辨率历史影像服务,确保了全省农村公路轨迹核查调整项目顺利开展。同时,全面核实湖南122个市县区公路现况,比传统人工作业节约时间6个月以上。

地理环境监测方面,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地理国情监测效果尤为显著。该项目已持续开展5年,反映了1896年~2016年120年间洞庭湖的沧桑变化,包括湖泊萎缩、河道变迁、堤坝变化等情况;分析了三峡水库运行对洞庭湖洲滩发育的影响,并对三峡水库运行前后各10年洞庭湖水面、湖容变化和蓄洪调节功能进行了客观评价。这些监测成果为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提供了基础数据和决策支持。

【自然资源报】湖南:测绘地理信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92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