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媒体关注

【华声在线】湖南全方位全覆盖实施建设用地定额标准制度

  时间:2019-06-14 16:49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冯乾坤)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实施《湖南省建设用地定额标准(试行)》,实现了建设用地定额指标全方位全覆盖管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全省节约集约用地和高质量发展。

此次《湖南省建设用地定额标准(试行)》共分为基础设施类、公共设施类、公共建筑类、工业项目类、居住和商服建筑类、特殊用地类7大类,涉及公路、铁路、水利水电、市政公用、教育、工业、仓储、物流等44个行业102个项目类别。标准的制定,参照了原国土资源部编制的《土地使用标准汇编》、各行业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相关兄弟省建设用地指标,基本覆盖了湖南各级各类建设用地项目。

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开展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进行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城乡规划选址、进行农用地转用与土地征收报批审查、核定项目供地时,应严格运用用地定额标准,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华声在线】湖南全方位全覆盖实施建设用地定额标准制度

789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