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湘潭:湘乡市局扶贫攻坚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7-12-01 00:00

   为了将精准扶贫真正扶到实处,落到细处。湘乡市局力求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见实效见长效”,明确了“要扶谁”、确定了“怎么扶”、做到了“精准扶”,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帮扶。

第一项,项目帮扶。年初,该局共计对虞塘镇等18个乡镇100多个村申请拨付灾毁耕地复垦补助项目资金329万元,对东郊乡等11个乡镇申请拨付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应急处置资金32万元。这既是助力扶贫攻坚工作的助推器,更是照亮贫困户们重拾生活信心的一盏明灯。更好地鼓舞群众自力更生,不“等、拿、靠、要、赖”,充分利用好国家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凭自己的双手光荣脱贫。

第二项,精准扶贫。年中,对虞塘镇虞唐村拨付了水渠整修资金5万元,并与烟草局对接,拨付了虞唐村2.5万元、新林村1万元的扶贫专项资金用于贫困户自来水安装及慰问。 

第三项,走访慰问。全年共计走访慰问2000余户次,涉及困难党员、困难群众200余户,并对特别困难的80多户困难户、困难党员共计发放慰问金4万余元。

近日,局班子成员多次与当地人民政府对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就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力求找到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新办法。最后决定,拟将在年底依托土地整理、地质灾害补助等项目,针对贫困村的实际情况进行帮扶。并将做到“三个一”,即为扶贫对象制订一个脱贫计划、定做一套帮扶措施、建立一本扶贫台账。(湘乡市局 罗仆世/文 刘旭剑/编辑

湘潭:湘乡市局扶贫攻坚为民办实事

693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