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永州:蓝山县局为民处访暖民心

  时间:2017-12-29 00:00

   今年来,永州市蓝山县国土资源局坚持为民处访解民忧,以构建和谐国土为目标,认真排查涉地、涉矿矛盾纠纷,确保了一方稳定,为国土资源事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悉,蓝山县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在处访上,明确案件包案领导和责任股室、责任人、办理期限。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耐心听、认真记,能当场解释的给予解释,能讲明政策的讲明政策,不能当场处理的,向信访人讲明原因和办理期限;对家庭困难的信访对象,开展关怀和帮扶工作。该局还注重信访政策法规的宣传,印制信访宣传资料10000份、宣传手册2000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利用节假日摆摊设点宣传信访知识,努力做到信访知识家喻户晓。

今年来,全局共接待信访案106件(含重访案26件),接待来信来访群众2000余人次,排查矛盾隐患60次,息访信访案21件,化解疑难信访积案5件,消除矛盾纠纷67起,主动回访31次。(蓝山县局 陈志佳/文 刘旭剑/编辑) 

永州:蓝山县局为民处访暖民心

693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