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怀化:会同宝田天然矿泉水达到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

  时间:2018-01-12 00:00

   近日“湖南省会同县宝田地区天然矿泉水资源勘查”项目顺利通过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组野外验收,验收认定会同县宝田乡境内的矿泉水为含偏硅酸天然饮用矿泉水。

为响应省国土资源厅对矿泉水资源开发的重视和产业政策扶持,会同县国土资源局于2015年邀请省水工环地质工程勘察院专家组,对会同县多个矿泉水资源点初步调研,并采集三个泉水水样化验。化验结果表明这三个泉水水样偏硅酸每升含量均大于25毫克,其中会同县连道村泉水水样偏硅酸每升含量为38.6毫克,属偏硅酸型优质矿泉水,完全满足偏硅酸每升含量大于或等于25毫克的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与国际品牌“依云”矿泉水属同一类型,有望打造成湖南品牌矿泉水。

1月4日,专家组一行四人通过野外实地踏勘、听取汇报、查阅项目原始资料后,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认定该县宝田乡境内的矿泉水为含偏硅酸天然饮用矿泉水。

该项目的顺利验收,为会同县天然矿泉水产业开发奠定基础,为实现矿产资源有效利用、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会同县局 佘丽君 陈平 张欢/文 刘旭剑/编辑)

怀化:会同宝田天然矿泉水达到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

693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