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郴州:嘉禾县局规范土地市场提高国土使用效益

  时间:2018-01-12 00:00

   2017年来,嘉禾县通过大力整顿国土市场、规范国有土地收入、净化投资环境、优化市场服务等措施,实现了国土收入大幅上涨。该县全年出让土地31.5803公顷,实现国土收入2.3581亿元,同比增长92%。

今年来,嘉禾县国土资源局始终把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竞争”的土地市场环境作为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重点,多途径公开土地出让信息;通过中国土地市场网、国土资源门户网站、当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社会提供土地供应信息、地价信息、用地信息、成交信息,进一步增加了土地信息的公开度和透明度;同时,该局还积极扩大土地招拍挂比例,对国有土地使用权特别是经营性用地,一律实行招标、拍卖、挂牌方式供地,对工业用地出让底价,不在一味的局限于96元每平方米最低价。此外,该局明确规定,所有土地公开出让必须进驻嘉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全程接受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相关部门的监督,从根本上消除了土地交易过程中腐败滋生的土壤。

与此同时,该局还建立了完善地价管理体系,先后建立基准地价公示制度、土地成交结果公示制度和政府优先收购储备等制度,严格规范土地交易程序,对交易信息、交易程序、收费标准等内容进行公开,将土地交易的全过程完全置于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给土地出让上了“双保险”。(嘉禾县 雷海波 钟子敬/文 刘旭剑/编辑)

郴州:嘉禾县局规范土地市场提高国土使用效益

693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