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岳阳:召开全市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4 00:00

   3月7日上午,岳阳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该市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市政协副主席秧励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会议,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辉作工作报告。

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守土之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完成有效供地2万亩,有效保障了该市“四大会战”发展战略顺利推进;因建设占用的8889亩耕地全部实现占补平衡,地质灾害持续保持隐患点“零死亡”;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平台智能化、数字化日趋完善,房、地档案馆全面整合,办证速度、办事效率进一步加快;在全省率先建成“四全”服务模式;深入开展“责任落实年”“能力建设年”和“党支部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组织保障、队伍保障明显增强。

黎作凤充分肯定了全市国土资源工作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矛盾更加尖锐、要求更加严格。他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的新目标,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的新要求,按照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内容和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的“一三五”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国土资源工作保障性、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

黎作凤强调,要实现全市2018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国土资源部门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必须要成为建设生态文明的主力军,发挥国土规划的引领和协调作用,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加强国土综合整治;要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生力军,深化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我市集体土地征收拆迁补偿政策修订工作,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进度,科学制定年度住房和用地供应计划,充分运用国土资源扶贫指支持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完善群策群防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担当,围绕“一三五”思路“落好子”,下好“空心房”整治“先手棋”,打好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主动仗”,扛实基础工作“新担子”;在打造高素质队伍上有更大作为,抓好学习“补钙”,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干部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落实共同责任机制,切实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用好管好国土资源,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国土搭台、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岳阳市局 易正南/文 刘旭剑/编辑)

岳阳:召开全市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693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