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郴州:嘉禾县局汛前为地灾隐患点“体检”

  时间:2018-03-14 00:00

   汛期是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时段。连日来,嘉禾县局经过对该县地质灾害全面排查,圈定了3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中型地质灾害隐患点9个,小型地质灾害隐患点27个,并落实了相关防灾责任。

嘉禾县地处五岭山脉北麓,地势从西南向东北倾斜,地形似枫叶,地质构造复杂,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地区,境内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时有发生,危害严重。为全面了解该县地质灾害状况及其发展变化情况,近期,该县国土资源部门邀请技术单位省煤勘五队相关专家对全县地质灾害及隐患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在此基础上编制了全县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据悉,2018年地灾防治方案对该县36个地灾隐患点均明确了乡镇、村组和监测责任人,安排专人进行监测,以便及时掌握隐患点的动态变化情况,发现险情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汛期该局实行24小时值班及地质灾害险情报告制度,有针对性地对易发地段及隐患点加强巡查督查,并同时做好防灾知识的宣传工作,以有效防御地质灾害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嘉禾县局 雷海波 邓忠杰/文 刘旭剑/编辑)

郴州:嘉禾县局汛前为地灾隐患点“体检”

693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