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永州:道县局依法依规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8-05-15 00:00

   近段时间,一个烦恼一直困扰着道县燕子窝采石场老板周和平。这是为什么?原因是道县燕子窝采石场新发证采矿许可范围内部分矿山未与当地村民签订租山协议,导致发证期内开采规模不够。5月14日早上,周和平向道县局分管矿产工作的副局长刘一平报告,提出能否调整发证坐标。刘一平向他及时答复:发证单位虽然是道县局,但是发证系统数据由自然资源部监管审批;改变发证范围需要经过中介技术机构评估,出具储量勘查报告,经道县局业务会审报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后,看能否在打证系统打证,这种情况没有先例可循,如果万一不能成功打证,请你谅解。听完后,周和平说:只要你们尽力去申请办理就行了,至于能否成功,中介技术评估费用都由我自愿承担,你们不要有思想负担。

这是道县局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全力推进法治国土建设的一个发展缩影。近年来,道县局采取一套套组合拳措施,为实现道县经济新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国土资源保障,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

以普法宣传为载体,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充分利用各宣传日活动积极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为人民群众解决国土资源热点难点问题,使群众在理解、关注和监督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同时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以廉政建设为重点,树立国土队伍形象。对照《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结合各核心业务、关键岗位、重点环节,认真梳理、反复排查国土资源工作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形成规范有序、依法行政、风清气正的国土资源行业新形象。

以行政执法为示范,强化权力监督制约 。组织开展执法案卷评查和执法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对各违法行为做到调查清楚、程序规范、处理得当。把行政权力项目和运行流程全部纳入行政权力项目库,主动接办事受群众监督。

以化解争议为突破,构建和谐干群关系。加强对违法国土资源行为的源头防控, 引导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逐步实现违法行为和争议纠纷重心从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转变,不断提高群众对于国土资源工作的满意度。(道县局 廖龙万 周林/文 刘旭剑/编辑)

永州:道县局依法依规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693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