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郴州:资兴市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转移演练

  时间:2018-05-15 00:00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0日上午,资兴市在八面山瑶族乡莲花村组织开展防汛暨山洪地质灾害应急转移演练。资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因连续强降雨,八面山瑶族乡莲花村发生山体滑坡险情,该村600多名村民在乡、村干部的组织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转移避险。

上午10时,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广播员发布警报指令,应急救援队员迅速集结,口哨声和鸣锣声响起,应急救援队员引导群众按照安全转移路线转移,并挨家挨户搜寻,确保不遗漏一人在地质灾害隐患点。不到20分钟,危险区内三个村民小组600名居民全部顺利转移到安全区。

在认真观摩演练后,罗成辉对演练作了点评并指出,当前,该市已进入主汛期,通过组织现场实战演练,既是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更是强化防灾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罗成辉要求,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工作要严阵以待,思想意识实起来,始终做好防大汛,防大灾的意识,绝不能有麻痹、侥幸心理;要严防死守,措施实起来,把工作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完善应急预案,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要严明纪律,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守岗位,扎扎实实抓好防汛应急抢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罗成辉在八面山瑶族乡进行了实地巡河,并调研了大雁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及陈家组小城镇建设情况。(资兴市局 王跃华 黄由鑫/文 刘旭剑/编辑)

郴州:资兴市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转移演练

693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