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永州:市局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执行力

  时间:2018-07-10 00:00

75,永州市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督查组到市国土资源局督查时,位于该局一楼正中位置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的各类工作落实情况让督查人员眼前一亮。电子屏不仅公示了每项工作的来源详情,更一一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进展、督查结论等。该局今年印发的5期《工作情况通报》显示,201815月收到的551份省、市公文办理件和领导批示件,已落实到位505件,落实到位率91.7%,按时落实到位率99.6%。今年以来,永州市国土资源局大力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通过文件网上办、督查全覆盖、结果公开“晒”等措施,工作执行力大幅提升。

文件网上办。文件是工作的载体,该局把“互联网+政务”作为创新管理方式、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执行力的重要举措,国土资源业务网和电子政务系统覆盖14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国土资源局和178个乡镇国土资源所,涵盖公文办理、业务申报和审批等13大类、125项内容,为政务服务和业务办理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局将所有不涉密的文件全部导入电子政务系统办理,办理意见全程留痕,查询、运用方便快捷,年均网上办文4000余件。2018年,该局还开发运用了移动办公系统,干部职工出差在外,也可在移动终端办文。

督查全覆盖。年初,该局抽调4名骨干力量,组建督查室,与机关纪委合署办公。督查室通过电子政务系统,根据领导批示和工作人员承办情况,全程跟踪督办。同时,按照公文处理“不过夜”的原则,对电子政务办理时限情况进行督查。今年以来,该局印发《工作情况通报》5期,对各类文件、批示件、会议议定事项、干部职工办文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办文超时的7个科室和40余名干部职工“点名道姓”进行通报。

结果公开“晒”。该局今年在办公楼一楼添置高清电子显示屏,除播放宣传教育片、各类通知外,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公开、滚动显示工作落实情况。该局201815月收到的551份省、市公文办理件和领导批示件中,目前在规定时限内推进落实的44份文件、未及时落实的2份文件,都有明确的责任人和落实时限,鞭策全体干部职工不忘责任,加快落实,形成了提升执行力的良好氛围。该局还出台方案,把工作落实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将督查结论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绩效考核“以执行力论英雄”,让执行力“在阳光下运行”。(永州市局刘运程/文 刘旭剑/编辑)

永州:市局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执行力

693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