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郴州:市委书记调度全市土地“三项攻坚”工作

  时间:2018-09-14 00:00

   9月10日,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就全市耕地占补平衡攻坚、土地督察遗留问题处理攻坚、土地审批报批攻坚工作进行调度。

就如何做好全市土地“三项攻坚”工作,易鹏飞强调,认识要强化。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做好土地“三项攻坚”工作,符合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的要求,事关郴州的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要进一步强化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意识,增强抓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保障我市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通过抓好耕地占补平衡来提升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意识,通过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来为今后发展创造条件,通过加快土地评估、报批、审批速度来提高行政效能。

易鹏飞强调,方案要细化。要抓实整体方案、五年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等的细化工作。耕地占补平衡攻坚方面,要做好农民的思想工作,提高补偿标准,保障农民利益,调动农民积极性;要把土地整理与加强农村规划引领、规范农村建房结合起来,坚决做到“建新必须拆旧”;要注意与省里做好衔接,确保方案制定、计划实施不走偏;要在对企业利润率有所控制的基础上,积极引进社会资本进入耕地占补平衡土地整理过程中。土地督察遗留问题处理攻坚方面,要依据轻重缓急、易难简杂,注重分类梳理、分类处置,注重个案处置、重点突破,注重调度的针对性、实效性。土地审批报批攻坚方面,要从郴州实际出发,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梳理,筛选一批重点项目尤其是产业项目,针对这些重点项目逐一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并明确到具体责任人。

易鹏飞强调,责任要压实。要强力推进“多规合一”,通过“多规合一”来解决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镇规划、产业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等“几张皮”、不协调的问题。要精准招商、务实招商,避免造成新的土地违规问题。要强化部门间的相互配合,压紧压实前置审批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县(市、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易鹏飞强调,督导要跟进。“三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相关工作督导,确保有序推进、务实见效。(郴州市局 欧阳彬 陈建/文 刘旭剑/编辑)

郴州:市委书记调度全市土地“三项攻坚”工作

693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