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永州:道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出“幸福之花”

  时间:2018-10-25 00:00

   “3、2、1,爆破!”随着几声巨响,10月24日, 道县最后一个粘土砖厂烟囱被爆破。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组“两断三清”整改要求,道县局已完成51家粘土砖厂的生产车间、机械设备、原料产品仓库的拆除工作。对于安全隐患大、作业要求高的烟囱拆除,道县人民政府聘请了有爆破拆迁资质和经验的专业公司,对全县41个粘土砖厂烟囱全部完成了爆破拆除,场地平整到位。

为进一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由道县局牵头,组织道县环保局、经信委,对道县16家页岩砖厂环保问题进行全面的整改督查督办。通过制定问题整改清单,责令页岩砖厂企业限期按质完成整改要求。目前,道县页岩砖厂已完成整改问题50个,完成道路硬化8公里,新完成生产车间和原料库铁皮围挡6500平方米,购置喷淋设施16套,检测的脱硫排水水质均达标。

对于粘土砖厂的彻底拆除,页岩砖厂的环保问题整改,道县当地的村民无不拍手叫好。现在走在村庄里,空气更清新了,天更蓝了,平整后的场地可以发展养殖业,许多村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更多、更新的期待。(道县局 廖龙万 何燕易/文 刘旭剑/编辑)

永州:道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出“幸福之花”

69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