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岳阳:平江县局“六举措”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11-09 00:00

   今年来,平江县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坚持用底线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科学有效、坚决有力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清单式”落实。年初,制订《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分解实施方案》及《2018年国土资源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要点》,把廉政监督与国土资源工作相结合,保证“一岗双责”的真正落实,把责任渗透到各项工作之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为10个大项、38个小项,以“项目化”“清单式”明晰了局班子成员及机关股室、中心、队,基层所、队负责人的责任范围。在具体的工作中,通过一点点、一项项、一条条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实现对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

“立体式”教育。局通过在各楼层开辟廉政文化走廊,建立党风廉政阅览室,内容为从古至今涌现出的廉政模范、名人廉政字画、文化廉政格言、活动开展掠影等,多角度全方位将廉政文化深入局的每个角落中,让全体干部职工时时、处处感受到廉政文化的氛围,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3月12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炎平以“坚定信念,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国土资源人”为主题向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全体班子成员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多次轮留上党课,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其中。

“捆绑式”落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类别、差异化制定责任书,并签字承诺,主动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先后签订《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文明操办红、白喜事承诺书》、《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言行承诺书》等,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到人。全局上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所、队)负责人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警醒式”谈话。8月份党组书记、局长李炎平从“作好表率,积极引导全员作风转变”、“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三个方面对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各班子成员就“一岗双责”、作风建设、个人廉洁自律、重大事项报告等方面情况及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专项报告。其他班子成员同所联系的下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均进行集体谈话,就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提醒。

“活动式”受教。为进一步加强局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思想防线,全面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经与省纪监委对接,10月份组织机关正股级以上干部及基层所、队长赴湖南省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心灵的洗礼。通过参观服刑人员劳动现场,观看《忠诚与背叛》警示教育片及展览墙,切实引导干部职工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高思想认识,坚守职责定位。

“套餐式”约束。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今年以来,该局先后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清理本系统干部职工违规参与、插手国土资源工程项目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统一思想,以党性为标准,深入发现问题,切实整改问题,通过活动严格了纪律,约束了行为,确保国土资源干部职工清廉干事。

截止目前,该局已开展明察暗访49次,政纪立案3起,党纪立案1起,约谈12人次,下发《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督查通报》10期,并针对扶贫领域进行专项督查。(平江县局 唐送文 潘冬/文 刘旭剑/编辑)

岳阳:平江县局“六举措”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693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