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株洲:醴陵市紧急调度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11-14 00:00

   11月9日下午,醴陵市召开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常务副市长曾毅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副市长陈佳主持会议。市监察委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及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醴陵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温国战代表醴陵市卫片执法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全市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察委)、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环保局等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支持配合整改工作。

陈佳强调,各镇(街道、示范区)要按照最新下发的清单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全力整改;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配合违法用地特别是补办用地手续违法用地的整改工作,在依法依规办理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快审快办;要严格督查督办,将安排市纪委(监察)委、市政府办、市国土资源局组成专项督查组,于近期对各镇(街道、示范区)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定期通报各部门单位整改情况,对工作履职不力、整改率严重滞后的单位移送市纪委(监察)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曾毅鹏指出,首先要认清形势,当前我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较其他县市已严重滞后且落后,全市违法用地问题已达到问责标准,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整改;其次各部门单位要明确任务,态度要坚决,行动要迅速,按照整改要求该拆除的要拆除到位,能补办用地手续的按时限要求办理到位;再次要健全机制,抓实长效管理,要养成依法用地的意识,积极创新土地执法的监管机制,努力构建科学发展的用地机制;最后要夯实责任,要强化责任并落实到个人,“谁做、怎么做”要做好方案,谁的工作未到位,追究谁的责任。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醴陵市局 陈娟/文 刘旭剑/编辑)

株洲:醴陵市紧急调度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

693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