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常德:临澧县局召开矿山地质环境整治与生态修复动员大会

  时间:2018-12-05 00:00

   12月4日上午,临澧县国土资源局召开了全县矿山地质环境专项整治与生态修复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环保督察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联合对我县矿山生态环境污染问题专项督查交办的系列问题。

临澧县矿业开发在国民经济中占有较大比重,矿业开发为临澧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临澧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但矿业开发也引发了一些的环境问题,水土流失、植被破坏、山体滑坡、水土污染等问题较为突出,对矿区周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构成影响。党的十九大指出“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把生态保护放在优先位置,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发展,建立和谐的绿色矿业经济。

会议要求,全县矿山企业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推进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确保临澧县矿山地质环境专项整治与生态修复取得成效。(临澧县局 刘潭/文 刘旭剑/编辑)

常德:临澧县局召开矿山地质环境整治与生态修复动员大会

693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