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娄底:市本级部分乡镇不动产登记所挂牌成立

  时间:2018-12-07 00:00

   12月3日,娄底市本级蛇形山等9个乡镇国土所分别增挂不动产登记所牌子,标志着该市集体土地上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式启动。这是娄底市不动产登记改革中,在区块链不动产共享平台荣获2018年中国“互联网+政务”50强后的又一件大喜事,也是顺应群众呼声,把政务服务延伸到基层,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务实之举。

据了解,此次市本级蛇形山等9个乡镇国土所分别增挂不动产登记所牌子,是在原国土资源所管理职能上增加不动产登记职责,负责集体土地及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林业、水域滩涂养殖等不动产的登记。今后,各乡镇将结束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分散登记历史,农村群众可享受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

“蛇形山不动产登记所”揭牌仪式上,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要求新成立的不动产登记所,秉承“廉洁高效、统一规范、保障权益、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召集娄星国土资源分局、娄底经开区国土资源分局、国土资源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围绕基层国土资源所的机构建设、平台搭建、人员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就不动产登记窗口向乡镇延伸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娄底市局 肖敏/文 刘旭剑/编辑)

娄底:市本级部分乡镇不动产登记所挂牌成立

693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