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邵阳:邵阳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地灾防治工作

  时间:2018-12-10 00:00

   近日来,邵阳遭遇连续低温阴雨天气,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邵阳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迅速召开专题会议。12月6日上午,该局紧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及时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层级负责、责任到人,严密防范本次低温阴雨天气期间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

二是加强地灾隐患排查。此次阴雨天气时间长、温度低、范围广,对此,该局要求各乡镇(场)国土资源所加强对本辖区的地灾隐患排查工作,实时核对和完善隐患点监测责任人的通讯信息,对排查的所有情况全部一一登记台账。

三是严密监测及时预警。增加地灾隐患点监测频次,密切关注低温阴雨天气变化情况,主动与气象等部门衔接,加强监测预警预报,适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提前做好应对防范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及时快速处置到位。

四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当前连续低温阴雨天气期间,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要求做到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发生灾情险情,果断处置,及时上报。

截至目前,邵阳县11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重点防治地区的巡查监测人员全部坚守岗位,确保一旦发生地灾,迅速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邵阳县局 朱待松 黎焕文/文 刘旭剑/编辑)

邵阳:邵阳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地灾防治工作

693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