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湘潭:湘乡市召开公示地价体系更新与完善成果听证会

  时间:2019-01-11 17:16

   1月4日,湘乡市城镇基准地价更新完善及国有农用地、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评估成果听证会在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副市长李宏钰参加了听证会。

此次城镇基准地价更新是根据湘乡市近年来经济发展、城乡规划统筹发展及城市品位提升等实际情况,适时进行更新完善,并且根据省自然资源厅文件要求,增加了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基准地价, 从而进一步丰富了城镇基准地价成果及应用体系;为响应农村土地改革、健全土地资产核算体系,制定了国有农用地基准地价;为适应新的土地管理政策,探索并构建城乡统一土地市场地价体系,引导和规范农村集体土地入市,同时制定了湘乡市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目前,湘乡市该项工作的开展位居全省县级城市前列。

此次城镇基准地价的更新完善及国有农用地、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的制定,对于科学调控土地价格,加强国家土地资产和土地市场管理,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待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湘乡市局 王喜平/文 刘旭剑/编辑)

湘潭:湘乡市召开公示地价体系更新与完善成果听证会

693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