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永州:双牌县局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群测群防意识

  时间:2019-03-08 16:50

面对持续强降雨天气,为防范强降雨引起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升广大干部群众防范地质灾害和应急反应能力,3月7日,双牌县国土资源局在泷泊镇九甲村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双牌是典型的山区县,地形地貌呈“九山半水半分田”格局,是各类地质灾害易发区、高发区,为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县之一。本次演练分为医疗救治组、后勤物资保障组、抢险应急组、交通治安管理组、安置转移组,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及群众共200余人。整个演练过程工作人员和群众密切配合,每个环节都衔接紧密,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为干部群众进行了一次山体滑坡灾害防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使群众掌握熟悉了防御山体滑坡灾害的知识,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群测群防,避灾自救的意识。(双牌县局 蒋清荣 秦景开/文 刘旭剑/编辑)

永州:双牌县局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群测群防意识

693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