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衡阳:市局召开2019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4 17:27

近日,衡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8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建设,各级规划密集出台,“三江六岸”管理提请人大立法,充分发挥了规划的引领作用;“三查两解一整改”取得实效,保障了经济发展要素;创新补充耕地途径,采取“成本+资源补偿”的形式,缓解了水田指标紧缺难题;强力推进“违法建设五年清零”行动,建立规划执法信息平台,实现地理信息与控违拆违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探索“最多跑一次”的不动产登记改革,构建“外网申请内网审核”模式、推行“立等可取”等便民利民措施。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履行两个统一职责,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加快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机制,精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强化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全面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大力推进矿业发展绿色转型,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加大执法监察和空位拆违力度,积极化解重大风险,服务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队伍,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衡阳市局 朱弘/文 刘旭剑/编辑)

衡阳:市局召开2019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

693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