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娄底:成立首家“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

  时间:2019-03-25 17:30

3月20日,娄底市首家“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在中国农业银行娄底分行揭牌成立,实现了银行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对接和资源共享,开启了娄底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智慧网办”新征程。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实践,它依托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永久保存、可追溯等特点,实现不动产信息跨部门可信共享。合作银行可以精准实时获取抵押物不动产登记信息,全程防范金融风险。

近年来,娄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优化登记业务办理流程,简化申请资料,稳步推进登记资料网上提交、网上审批制度。通过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办事群众只需在便民服务点递交一套资料,抵押注销登记、抵押登记一个工作日内“一站办结”,避免客户在银行和登记窗口的来回奔波,真正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娄底市局 肖敏/文 刘旭剑/编辑)

娄底:成立首家“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

693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