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长沙:浏阳市局全员参与第三次国土调查

  时间:2019-03-25 17:33

为全面贯彻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全员参与第三次国土调查的部署要求,推进浏阳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以下简称“三调”),浏阳市自然资源局切实担负部门牵头责任,组织全系统人员参与三调工作。

一是建立领导干部督导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对所联系的片区进行包干督导、实地参与,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对调查成果签字确认、终身负责,促进三调工作提速提质。

二是突出基层全程参与,各国土资源所重点承担全野外核查工作责任,逐村逐地块调查图斑边界、地类属性、耕地种植属性等现状,进一步熟悉辖区土地利用情况。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逐图斑核对,认真查摆问题图斑,并及时研究解决,为三调数据的真实性提供有力保障。

三调是自然资源系统履行“两统一”职责的基础性工作。浏阳市自然资源局通过全员参与三调工作,以本系统工作人员为主体开展调查,有效避免了过去以技术单位为主的调查模式带来的管理与技术、成果与应用“两张皮”现象,有力保证了三调成果质量。(浏阳市局 余莱茵/文 刘旭剑/编辑)

长沙:浏阳市局全员参与第三次国土调查

693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