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邵阳:新邵县拉网排查47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时间:2019-04-16 11:30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4月15日,新邵局组织15个乡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分组分片在全县范围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工作。

新邵县重点对479处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体崩塌隐患点进行排查,向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群众,讲解地灾应急知识,提高防灾避灾意识。

新邵县对隐患点群众信息进行登记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及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并一一叮嘱他们要密切关注地灾预警预报,以便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

新邵县积极落实省、市要求,与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国土资源所、各行政村签订了地质灾害责任书确定了监测人员,严格落实防治责任人和监测人员,坚持“以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加强对地质灾害的防治和监测,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近期预计降雨频繁,对农田水利以及交通等带来不利影响,可能诱发山体滑坡、山体崩塌等地质灾害,新邵县15个乡镇国土资源所组织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力度,做好各项预防措施。(新邵县局 周文芳/文 刘旭剑/编辑)

邵阳:新邵县拉网排查47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789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