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湘潭:湘乡市局严密部署保障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8-16 12:32

针对持续出现的高温天气,湘乡市局扎实部署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人民安全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预防和控制本系统因高温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

加强户外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各有关单位重点加强对野外作业、野外测绘、在建工程、矿山作业等岗位的安全生产监管。监督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对易燃易爆、高温高压岗位、交通运输及高空、露天施工场所的安全检查和防护,严防事故发生。

实行高温劳动保护。严格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坚持以人为本,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条件。并采取合理安排时间、轮换作业、增加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措施,改善重点领域和行业一线职工的劳动条件,防止高温中暑事件。

做好地质灾害防治。主汛期临近结束,但阶段性暴雨仍有可能发生,且高温天气原山体持续泡水后脱水导致土压变化,易发生山体开裂等灾害。各单位持续巡查排查地灾隐患,健全群测群防体系,推进搬迁避险,加大抽查频率。(湘乡市局 罗仆世/文 刘旭剑/编辑)

湘潭:湘乡市局严密部署保障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996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