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同意湖南澧县城头山省级地质公园扩园的函

  • 索引号:430S00015/2018-35006
  • 发文日期:2018-09-30 00:00
  • 名称: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同意湖南澧县城头山省级地质公园扩园的函

澧县人民政府:

《关于将星子山溶洞群增扩为城头山省级地质公园第三园区的请示》(澧政〔2018〕35号)及相关资料收悉。省地质遗迹(古生物化石)专家进行了现场考察及评审,根据有关规定及专家意见,现函复如下:

一、同意将星子山溶洞群增扩至湖南澧县城头山省级地质公园,作为该地质公园第三独立园区(公园边界拐点坐标详见附件)。

二、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遵循“保护第一、科学利用”的原则,做好湖南澧县城头山省级地质公园园区内构造沉降形迹、古滑坡地质灾害遗迹、洞穴遗迹等地质遗迹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开展公众地学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按照地质公园管理有关规定,加强地质公园管理,完善地质公园建设,努力建成以地学旅游景观、生态资源以及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社会、经济、环境效益明显的地质公园,促进地方资源、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2018年9月30日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同意湖南澧县城头山省级地质公园扩园的函

1001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