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党风廉政

长沙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索引号:430S00015/2018-72878
  • 发文日期:2018-03-22 00:00
  • 名称: 长沙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3月21日,长沙市国土资源系统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以“六大纪律大赶考”活动开篇,考试以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市国土局机关设置主考场,各直属单位同步设立分考场。考题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既有条规知识识记,也有典型案例分析。经过前期原原本本学、熟读熟记党纪党规,各位“考生”态度专注,认真作答。据统计,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共计2800余人参考,参考人员对“六大纪律”的知晓率、答题准确率均达到100%。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分局)党组书记、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阳在党风廉政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新形势,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就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新时代的国土资源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全面从严管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先争优、冲关进位”,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他强调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终坚持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责任主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廉政教育。二是加强权力监管,抓好重点督查。加强行政效能监管,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加强行政执法案件监督检查。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新表象,全面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四是建立完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纪检队伍。

市纪委驻市城乡规划局纪检组组长苏启丰充分肯定了市国土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历经困境后取得的新进步,认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在困境中发力奋起,政治意识不断提升,落实主体责任力度逐步加大,被动局面得到迅速扭转,从严治党呈现了新气象。他要求,要正视过去,共筑遵规守纪的决心,不忘为公为民的初心,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对于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注重把握重点,精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要有真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要有真作为,推进作风建设要有真韧劲,在严格执纪上要见真章。

会议还成立了中共长沙市国土资源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5名机关纪委委员。(长沙市国土资源局机关纪委供稿)

“六大纪律大赶考”主考场

“六大纪律大赶考”主考场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长沙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001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