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赢打好地灾防治攻坚战>防治一线
长沙:岳麓区分局四大举措防治地灾
来源:岳麓区分局 陈卫国 | 发布时间:2021-04-06 16:55

今年以来,岳麓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立足区情实际,多管齐下着力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巡查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印发2021年地质灾害排查工作方案,成立了岳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小组,组织各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所会同辖区街镇和社区(村),重点对集镇、学校、旅游景区、公路、矿区、主要居民点、在建工程和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巡查,共排查上报地质灾害隐患点56处,核定15处区级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

二是突出预防重点,提升防灾意识。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做到地质灾害防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结合前期农村宅基地建房数据,筛选出临坡、切坡建房户1.2万余户,在汛期来临前逐户发放了《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册》和《临坡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风险提示》,切实提高村民防灾避险意识。

三是加强宣传普及,畅通信息渠道。发放“明白卡”、防治宣传手册,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通过微信群、QQ群各种网络平台和短信平台及时转发雨情、汛情等灾害性天气预警通知,组织在重点街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运用科技手段,确保精准防治。将地质灾害安全监测平台逐步并入全区应急管理平台。全力推进辖区监测预警项目,已完成辖区3处隐患点的监测设备安装。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益阳:市局实地核查安化县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 2022-10-09
益阳:安化县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农屋"活动 2022-07-25
湘西:龙山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 2022-06-23
长沙:岳麓区召开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2022-06-17
郴州:永兴县局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22-06-15
长沙:浏阳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