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赢打好地灾防治攻坚战>防治一线
株洲:炎陵县以“四重”推进地灾防治加温升级
来源:炎陵县局 尹建英 | 发布时间:2021-04-08 17:05

4月6日下午,炎陵县十都镇自然资源所给十都镇晓东村临坡切坡建房户送去《临坡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风险提示》,并一再叮嘱保存好联系电话,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果断撤离。截目前,全县已签署并送达《临坡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风险提示》120余份。

今年3月以来,炎陵县自然资源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学习”“专家培训”“干部宣讲”“走进校园”“拉网排查”等系列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自4月开始该县将着力以“四重”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温升级。

重要隐患点预测。2021年确认全县各类地质灾害重要隐患点180处。其中自然因素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占85%,人类工程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占15%。据各隐患点发生、发展及变化趋势预测,大部分处于不稳定和亚活动状态,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加强对180处隐患点的预测与排查。

重点时段防范。炎陵县地质灾害的发生与降雨关系密切,经气象部门预测,3-9月为集中降水时段,其中5-6月为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要求防灾责任单位、监测责任人和监测人员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的巡查、预警、预防和监测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重点区域干线防范。炎陵县霞阳镇、鹿原镇、水口镇、船形乡、中村瑶族乡区域为历年来地质灾害多发区。重点防范因降雨期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等突发性地质灾害。加强对国道G106炎陵-桂东段与S204、S205十都、大院、策源、水口、中村、船形等县旅游环线路段的交通防范。

重点项目防范。加强对在建道路、水利工程、厂矿企业、村民建房和市政工程以及地质灾害治理等建设工程的防范。按照“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的要求,坚决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打造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地质灾害防治“升级版”。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益阳:市局实地核查安化县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 2022-10-09
益阳:安化县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农屋"活动 2022-07-25
湘西:龙山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 2022-06-23
长沙:岳麓区召开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2022-06-17
郴州:永兴县局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22-06-15
长沙:浏阳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