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赢打好地灾防治攻坚战>防治一线
益阳:桃江县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部署会
来源:桃江县局 薛惠芬 傅建仁 |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4

为积极应对5月31日至6月5日新一轮强降雨,5月31日,桃江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部署会。

根据县防汛三级响应要求,桃江县局迅速部署,加强乡镇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再排查,尤其对切坡建房户要逐一上门排查,落实“挪床行动”,确保“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的防灾措施,并适时督导乡镇组织对重点风险区域人员进行转移。

会议要求,各防灾工作组务必接受地质灾害防治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接到相关指令后迅速下沉到各负责乡镇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防汛纪律,下乡后不得无故缺岗,务必认真履职,指导乡镇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下乡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交办乡镇整改,同时报指挥中心值班室,由值班人员汇总问题实行督办,确保防灾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桃江县局相关负责人赴松木塘镇督查指导地灾隐患风险排查,抽查重点切坡建房户落实“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到位情况,督导乡镇村严格执行“挪床行动”。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益阳:市局实地核查安化县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 2022-10-09
益阳:安化县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农屋"活动 2022-07-25
湘西:龙山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 2022-06-23
长沙:岳麓区召开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2022-06-17
郴州:永兴县局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22-06-15
长沙:浏阳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