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焦点图

省厅赴湘潭调研

  时间:2022-06-17 08:36

6月16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赴湘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湘潭市“三区三线”划定和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昭山仰天湖片区规划建设工作。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新华,副市长陈爱民参加座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覃佐彦,厅二级巡视员汪泽秋参加。

陈仲伯指出湘潭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工作,在土地管理、督察执法、国土空间规划、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中,积极谋划、勇于创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取得显著成效。

陈仲伯强调湘潭是湖湘文化重要发祥地,是长株潭核心增长极重要成员,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发挥区位优势,打造自身特色,加快城市更新改造,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人气和活力,实现人口与城市品质双提升。要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盘活城郊土地和存量用地,科学统筹、做实做优“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提供支撑。要坚持产城融合,以绿心中央公园昭山片区和湘江科学城建设为契机,引入大型标志性项目,促进产业聚集,以产名城、以城聚产,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融合发展。要加强规划引领,充分发挥昭山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资源优势,精心打造体现中华文化、湖湘文化、农耕文化,体现湖南山水特色,体现湖、江、山、寺一体化风骨,有灵魂、有主题、独一无二的湘潭文化旅游品牌。省自然资源厅将上前一步,主动服务,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存量资产盘活、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耕地保护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助推湘潭城市高品质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刘志仁感谢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对湘潭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湘潭市正立足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主动融入长株潭都市圈和“强省会”战略,全力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希望省自然资源厅在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统筹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优化绿心总规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湘潭市委、市政府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

省厅赴湘潭调研

2626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