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赢打好地灾防治攻坚战>省厅部署
省厅赴隆回县滩头镇石托村查看汛期洪涝灾情,慰问受灾群众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2 08:25

6月19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赴隆回县滩头镇石托村汛情期间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并考察省厅驻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厅人事处、利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慰问。


6月7日至8日,隆回县石托村连续强降雨30余小时,每小时降水最高值60mm,汛情70年一遇。石托村300多亩水稻面临减产,320多亩烤烟被淹,60多亩果蔬受损严重,11口鱼塘受损致5000余斤养殖鱼被冲走,群众房屋受损9处……

谢文首先查看了石托村水稻产业受灾情况,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受灾群众一道,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因连续强降雨造成严重损失的水稻田块,详细了解灾情程度和灾后补救措施。并到石托村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基地,查看产业扶贫成效,强调,要用好用活产业扶贫重要手段,积极开展科技助力帮扶,做好产业扶贫项目预防后期汛情洪涝灾害的各项工作。

在石托村烤烟种植区,他与烟农深入交谈,询问烤烟损失情况,表示,烤烟生产是石托村经济支柱产业,要加快做好灾后抢收抢种,积极开展自救,农时不等人,要想尽各种办法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随后,同贫困群众、受灾群众、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召开座谈会。

会议强调石托村受灾情况牵动省厅“亲戚”的心,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要积极协作,加强各部门联动,在抓好“空心房”整治、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等自然资源行业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多规合一”实用性村级规划试点工作,完善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顺利迎接各级普查。省厅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尽最大力量支援石托村灾后恢复,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省厅驻隆回县石托村帮扶工作队/文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美在自然】今年上半年湖南成功避让地质灾害147起 2022-08-24
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 2022-08-08
省厅积极应对6月17日至21日强降雨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2022-06-20
省厅召开地灾防治视频调度会 2022-06-13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最新!湖南防汛抗灾情况通报 2022-06-09
全省成功避让地质灾害112起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