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员专业素养提升专栏 > 省厅部署
省厅全员专业素养提升第一课开讲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30

3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松岭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我省矿业绿色发展》专业知识讲座,这是今年省厅全员专业素质提升第一课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主持会议。

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推进全省矿业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剖析了湖南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和存在问题,就如何守好一江碧水、推进矿业绿色发展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政策解读,提出通过严格矿业权管理、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等系列措施打好矿业绿色发展的“组合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按照《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和省委有关要求,省厅决定今年开展全员专业素养提升工作。每月一讲作为全员专业素养提升工作的重要内容,从今年3月起到12月,每月举行一次,共将举行包括矿业绿色发展自然资源资产产权空间规划法律法规与基础业务自然资源督察执法生态修复保护调查监测评价用途管制测绘地理信息在内的9场专业知识讲座。每场讲座都针对一项业务工作进行基本政策、基本常识、基本内容、基本流程的介绍和案例分析,以全面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形成人人学专业、个个懂业务、基础业务得到普及的良好局面,使厅机关干部专业素养整体适应履行“两统一”职责需要,为实现“三个确保、一个力争”(确保日常工作高效运转,确保重点工作全面完成,确保支部党建扎实有效,力争把“难点”变“亮点”)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厅机关全体干部,部分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厅人事处 唐洪滨 罗文清/文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省厅全员专业素养提升第四课开讲 2020-07-30
省厅全员专业素养提升第三课开讲 2020-06-01
关于印发《省自然资源厅全员专业素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0-04-28
省厅全员专业素养提升第二课开讲 2020-04-26
省厅全员专业素养提升第一课开讲 2020-03-30
适应“两统一”需要,省厅今年将开展全员专业素养提升工作 2020-02-25
主办单位: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八号 建议使用IE8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省厅全员专业素养提升第一课开讲

1201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