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特色栏目>业务工作

【不动产统一登记进行时】省政府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第二次联席会议 陈肇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各项工作

时间:2015-08-06 09:58

85,省政府组织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第二次联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主持。会议听取了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了《湖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说明,并强调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任务还很艰巨,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整合职责、物权稳定、方便群众、严格管理的原则,采取切实措施,有力有序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各项工作。

省不动产统一登记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通报了前一段工作进展,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和重点任务。联席会议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颜学毛就《湖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做了说明。

2014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已基本完成省级职责整合和机构建设,县市试点和相关基础工作稳步推进,主要工作尤其是改革试点得到了国土资源部督导组的肯定。省国土资源厅与相关部门分工协作更加紧密,大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齐心合力,为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做了大量工作。

 

(图:会议现场)

 陈肇雄强调,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一项重大改革和系统工程。省委省政府将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充分发挥各个方面的积极性,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措施,在健全组织保障、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督导培训、增强协作配合、推进信息共享等方面有力有序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各项工作。要继续推动浏阳、澧县、芷江三个试点市县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要求,在2016年年初率先颁发我省第一批不动产权证书。会议还就职责机构整合、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组建、法规制度规范建设、部门协作配合等方面作了研究部署。

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张银桥,以及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委、省林业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政府法制办、省机关事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委改革办、省委宣传部、省政府研究室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彭小云/文  萧欣/编辑)

【不动产统一登记进行时】省政府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第二次联席会议 陈肇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各项工作

693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