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特色栏目>业务工作

我省第一个地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16-03-01 20:08

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24日挂牌成立。省厅不动产登记处处长欧阳志军、邵阳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景峰共同为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邵阳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实质性成果,结束了全市土地、房产、林地、草原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邵阳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编办、人社、住建、房产等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2015年开始,邵阳市按照省委 、省政府统一部署,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工作,于1113日出台并下发了《邵阳市不动产登记职责调整和机构设置实施方案》,明确在市房产产权监理处的基础上,更名并组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隶属关系由市房产局变更为市国土资源局。同时市国土资源局内增设不动产登记科、市房产局内增设房屋交易监管科,分别负责不动产登记监督指导、政策研究、权属争议调处工作和房屋交易监督管理指导工作。目前,该市国土资源部门的土地登记职能、房产部门的房屋登记职能、畜牧水产部门的草原登记职能以及林业部门的林地登记职能已整合至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承包经营权则将有5年整合过渡期。

欧阳志军代表省国土资源厅对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着力转变思想观念;着力促进工作融合;着力推进工作创新;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邵阳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景峰在讲话中,要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尽快融合,履职尽责,在上级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帮助指导下,抓紧梳理完善相关制度,规范业务标准,整合各类登记数据,进一步优化完善不动产登记流程,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信息平台四统一,建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统一、运行高效、法治保障、方便企业和群众的不动产登记体系,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邵阳市局陈智宇/  萧欣/编辑)

我省第一个地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挂牌成立

693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