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特色栏目>业务工作

方先知为衡阳市颁发市本级首本不动产登记证书 并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

时间:2016-06-29 11:12

628上午,衡阳市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首证颁发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隆重举行。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出席仪式并共同颁发衡阳市城区首批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衡阳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正式落地。

 

(图一:首证颁发仪式现场)

据了解,衡阳市自去年开始启动不动产登记工作以来,全市现已顺利完成机构整合、人员划转、资料移交、平台建设、流程再造、窗口改造等工作,为全面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目前,各县(市)及南岳区也正在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衡阳县已于612日颁发首证,其余县(市)及南岳区也将相继颁发首证。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市本级不动产首证颁发现场,3名权利人拿到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

“心里特别激动,我感觉我太幸运了!”雁峰区滨江御景的业主黄慧民女士从方先知厅长手中接过编号为DXXXXX001号《不动产权证书》后非常高兴的说,“办这个证现在很方便了,效率特别高,服务非常好!”

 

(图二:方先知厅长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

从今日起,衡阳市城区不动产登记工作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实施,其所属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负责办理不动产登记和信息查询等有关业务,统一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原不动产权属证书、证明停止发放,之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证明继续有效,在今后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时,可更换新的不动产权属证书、证明。各类型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按发改委和财政部门最新核定的标准收取。

当日,方先知厅长还参观了衡阳市不动产登记办证大厅,详细了解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基础设备配置、便民服务等方面情况,并为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衡阳市局 肖振华 王恒/稿  萧欣/编辑)

方先知为衡阳市颁发市本级首本不动产登记证书 并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

693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