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厅直动态

省厅到事务中心对接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和科技工作

  时间:2019-11-21 16:56

11月19日、 20日,省厅执法局局长李建国、科技发展处处长王礼尧先后来到事务中心对接相关工作,与事务中心主任夏卫平、副主任张永忠、总工程师余德清等座谈交流,就共同推进我省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及科技工作进行对接和探讨。

李建国认为,自然资源督察执法是自然资源监管的重要方式,是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的有效手段。我省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工作任务繁重,需要督察事务部密切配合和技术支持。督察事务部是省厅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工作的事务性延伸和技术性保障机构,要从专业角度思考,担当我省督察执法的决策性事务、部署性事务、总结性事务、服务性事务和综合性事务;要通过季度卫片执法、日常巡查以及监管平台开发应用,及早发现违法违规问题,使违法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对违法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控重点,加强外业核查和数据审核,使查处整改落到实处。

王礼尧感谢事务中心对科技工作的支持,要求科技事务部今后在四个方面做好全程参与、全面学习、全盘支撑。一是全省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和科技发展政策研究;二是全省自然资源领域标准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三是拟订科技创新平台能力建设、人才培养计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四是拟订全省自然资源对外合作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督察事务部将全面落实省厅执法局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为我省督察执法工作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和事务保障。中心科技事务部必须全力以赴支持省厅科技发展处的工作,在自然资源科技规划、计划、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编制,重要技术业务类项目立项、监管和成果管理,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等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事务中心 余德清  黄弘/文)


省厅到事务中心对接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和科技工作

1059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