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厅直动态

省第二测绘院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4 16:46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严峻形势,省第二测绘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模式,自我加压,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立即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院领导靠前指挥,带头严格值班值守,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制定工作细则,部署落实迅速到位。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南省第二测绘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等多份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强化“一级响应就是一级战备”意识。三是创新摸排手段,掌控情况精准及时。通过开发实时在线填报微信程序“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摸排系统”申报、电话排查等方式对全院人员及亲属1月8日以来是否有疫区暴露史或疫区人员密切接触史、身体状况、所在小区等信息进行全面摸底造册,并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四是积极全面防控,各级责任明确落实。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强化责任监督和追责制度,群防群控切实扛起防疫重大政治责任。上班前夕,提前开展消杀专项工作,对办公区、宿舍区、食堂、家属楼、公共卫生间、垃圾站等区域进行集中清洁消毒,并在上班后定时消杀。在院本部门岗设卡,并设置体温监测点,停止接待访客,凡进出的干部职工、院内住户须洗手和测量体温。为干部职工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边、到底、不留死角。五是强化宣传引导,严把意识形态关口。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青妇上下联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疫知识,营造共克时艰的抗疫氛围,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第二测绘院 汪岚婷/文)


省第二测绘院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16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