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厅直动态

省土地整治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5 15:07

当前是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省土地整治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确保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统一思想,科学部署,联防联控,多措并举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精神。局党总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组织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及时转发省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实际,迅速在局内部下发了《湖南省土地综合整治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疫情防控提出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有效统筹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省土地整治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全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湖南省土地综合整治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全面人员摸排春节期间,先后两次以科室组为单位,组织对近期往返湖北或与湖北省内人员以及有感染可能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掌握健康信息。返岗前,所有人员必须如实填写《湖南省土地综合整治局疫情防控排查表》,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建立以科室组为责任单位的日报制,及时准确掌握信息、上报信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四是强化防控措施。做好物资保障组织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设施,所有消耗品按日发放。设置体温监测点干部职工进办公场所必须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每天安排专人对办公场所进行定时消毒。公车配备消毒液,人员乘坐前、乘坐后都必须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在确保单位正常运转的情况下要求各科室组尽量通过电话、网络等开展工作。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官方信息,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强化正面引导。坚决杜绝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行为发生。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土地整治局  彭康乐/文)


省土地整治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1117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