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厅直动态

战“疫”有我——工程职院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以赴!

  时间:2020-02-07 09:17

连日来,厅直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高度重视,组织有力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明确了校内各单位分工方案及联动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分类指导防疫工作。1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龚声武同志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微信群、党纪条规学习微信群对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月27日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就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连续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全面战胜疫情。防疫期间,学校严格落实假期带班值班制度,学校党委、行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结束休假返校坐镇指挥,指导疫情防控、教职员工及学生摸排登记及跟踪观察等工作;分管校领导带领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工作。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统一指挥下正高效有序开展。

迅速反应,措施到位一是校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入内,进出校门需进行体温检测、实行进出登记制度等,对体温检测不正常的一律劝返。二是重点区域定期消毒。在对校区进行全面消毒的基础上,每天对办公室、值班岗亭、楼道、垃圾站等重点公共区域和部位进行每日消毒。三是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学校推迟了春季开学时间,要求学生一律不得提前来校。各班级辅导员通过QQ群、微信群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四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工作。学校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推迟开学的安排,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总体方案》,就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提出了积极开展网上教学,整合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在防控期间实施线上教学,疫情过后再线下补课等具体应对措施。五是积极开展新学期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制定了《春季学期开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就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尤其是针对开学后急需的口罩、体温测量仪、防护服、消毒药水等防控物资,提前做好物资采购准备工作。

全面覆盖,落实到人坚持每日对全校师生进行全面摸排,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全覆盖”“零疏漏”。一是全面排查。学校自主开发了疫情防控信息上报APP,要求全体师生通过APP填报自己的出行、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信息,建立了师生健康状况工作台帐,有关情况疫情防控办公室汇总后每天定时呈报上级部门。二是全面防控。对往返湖北、与湖北籍人员有接触史或者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的人员进行全面防控,由其部门负责人每天进行跟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督促落实相关隔离措施和及时就医。三是全面告知。学校发出了《致湖南工程职院学子的一封信》《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告全体教职工书》《致物业公司、各食堂、校内经营户告知书》,对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和信息全面告知全体师生及相关人员,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使其自觉做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宣传引导,协同防控一是加强疫情舆情监管。由学校宣传部门负责疫情信息的发布和相关宣传报道工作,要求师生不得自行在公共平台发布疫情信息,杜绝传播虚假信息和不实信息。二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布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提高全体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认知水平,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疫情期间自我防护的能力。三是加强联防联控。主动加强与地方卫生部门、疾控中心、社区的沟通联系,配合开展重点人员筛查、宣传教育等工作,相关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

截至2020年2月3日,我校学生10577人、教职工1183人中,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学生13人,教职工6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学生1人(已在当地隔离观察);学生、教职工中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整体状况良好。(工程职院  郭媛 吴尚忠/文

省不动产登记中心

省不动产登记中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实抓细。

一是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湖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对近期往返湖北或与具有湖北暴露史人员以及有感染可能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并实行“日报制”和“零报告”,实时掌握健康信息。

三是针对100多名离退休职工多而散的特点,按所在区域、亲疏关系分为8个组,挑选政治过硬、责任心强的离退休党员干部任组长实时调度相关接触史和健康情况。

四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要求上班时间佩戴口罩,尽量通过微信、QQ等线上方式和电话形式进行工作交流。在工作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实行弹性上班制度,缩减上班人数。鼓励干部职工回家用餐或者从家带餐,设置必要场地,购置微波炉等设施用于职工热食。

五是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按需保障供应。对公车乘坐前、后均进行消毒。(省不动产登记中心 张志君/文


战“疫”有我——工程职院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以赴!

1117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