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厅直动态

2020年湖南省地理国情监测技术培训在长沙举行

  时间:2020-07-23 17:04

为期两天的2020年湖南省地理国情监测技术培训于近日在长沙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会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举办,省第二测绘院具体承办省内一百多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受疫情的影响,此次培训采用网上视频和在线互动相结合方式开展,就2020年全国地理国情监测实施方案、新修订的地理国情监测内容与指标、地理国情监测数据技术规定和成果检查验收与质量评定技术规定、2020年实施方案中新增变化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省第二测绘院作为承担单位,务必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按期保质完成全省地理国情监测项目生产工作:在影像底图方面,要针对国家推送影像不能覆盖的漏洞区,及时利用我省影像统筹项目中符合精度和时相要求的影像进行补充;在生产进度方面,要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在技术方面,要建立顺畅的技术交流机制,确保成果数据技术标准统一,安排专职人员定期学习、整理国家“地理国情监测技术支持与知识分享系统”中提出的技术问题;在质量控制方面,要严格落实“两级检查一级验收”制度,重点强化新作业首件成果的检查。(省第二测绘院 谌娣)


2020年湖南省地理国情监测技术培训在长沙举行

1304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