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厅直动态

事务中心等厅直单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22-07-01 16:37

近日,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省第三测绘院、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厅直单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为获奖者颁奖。

事务中心以《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蓬勃朝气 推动事业发展》为主题讲授党课。通过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保证社会革命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勇于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通过回顾我们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6次自我革命的历史实践,以史为鉴,感悟自我革命的伟大力量;通过结合事务中心成立以来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实际,激励全体党员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事务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第三测绘院以《坚持制度治党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讲授党课。将制度治党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深入阐述了制度治党的概念、党的百年历程的制度见证、制度建设的历史经验,详细论述了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五个关键;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进“清廉三院”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省第三测绘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树牢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党课。强调,一要坚持开拓进取,坚持制度创新、体系创新,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集中攻坚,牢牢把握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二要坚持统筹兼顾,树牢“一盘棋”理念,练就“两手抓”方法,牢牢把握协调这个内在要求;三要坚持长远发展,实施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牢牢把握绿色这个重要基础;四要坚持改革赋能,把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必修课”,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工作上见行见效、开花结果,牢牢把握开放这个必由之路;五要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实行“交房即交证”,做好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扫尾工作,推进全省“一库一平台”建设,牢牢把握共享这个根本目的。(事务中心 罗文清 省第三测绘院 古晓蓓 省不动产登记中心 廖玉姣)


事务中心等厅直单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

2679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