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媒体关注

【红网】“问题地图”大家找!提供线索可获现金奖励

  时间:2019-09-02 17:55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刘泉子)2019年8月29日是第16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自然资源部明确今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全面提高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规范使用地图,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疑似‘问题地图’大家找”活动。从8月29日至9月29日,社会公众只要向省自然资源厅提供疑似“问题地图”线索,经专家确认有效后,可以获得一定现金奖励。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时间内,社会公众在湖南省内各网站(包括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门户网站),省内出版的报刊图书等出版物,省内宾馆、车站、码头等公众场所以及省内电视频道节目和影视作品中展示的“中国版图”和“湖南省地图”中发现疑似“问题地图”线索,都可以通过截图或拍照,将线索及个人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hndtcbs@163.com即可。

什么是“问题地图”呢?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就中国版图而言,存在漏绘台湾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南岛和南海诸岛的全部或部分以及南海九段线和海上中日国界线等漏绘情形,将阿克赛钦地区、藏南地区划到印度等错绘国界线情形,将中塔帕米尔高原上的未定国界绘成已定国界情形,将台湾表示为国家等违反“一个中国”原则情形,不按“一国两制”原则表现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版图严重变形等其中任何一种情形,都属于“问题地图”。

在湖南省地图中,存在省界、市(州)、县(市、区)界严重变形;省、市(州)、县(市、区)的名称或行政等级错误;重要地理要素(如铁路、公路等)现势性差等情形,也属于“问题地图”。

按照活动规则,所有举报疑似“问题地图”线索一经确认为有效线索的,按100元/条奖励,每人最多可获奖8条。获奖人员名单以及“问题地图”清单将在10月15日至20日在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以及相关媒体平台上公布。

【红网】“问题地图”大家找!提供线索可获现金奖励

1007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