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媒体关注

【法制周报】严守三条红线 扎实做好工作——全省自然资源业务学习研讨班开班

  时间:2019-12-23 14:44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齐果)12月16日,全省自然资源业务学习研讨班在长沙开班。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陈文浩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及文章,结合我省自然资源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他强调,自然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自然资源部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两统一”职责涵盖了所有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自然资源工作事关国家总体安全。要准确把握自然资源工作地位作用,坚持对标对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这3条红线,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切实增强保护耕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力度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加快构建“多规合一”规划体系。

陈文浩要求,当前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一要准确把握中央文件精神。中央关于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关于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关于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相继出台了4个文件,形成了自然资源管理的“四梁八柱”,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要扎实推进违建别墅问题清理整治、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评估调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建设、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5项重点工作;三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

开班式主持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介绍,本次培训班是省委组织部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组建一年后首次办班,既是一次业务学习,也是大调查、大规划、大产权、大监督、大修复的全方面总结交流。谢文说,省自然资源厅正从矿业转型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基础能力建立、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几个明年的工作重点着手收集意见。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分管市州长、县市区长,省人大、省委财经办、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省自然资源厅全体在家厅领导,各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及厅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式或参加培训。


【法制周报】严守三条红线 扎实做好工作——全省自然资源业务学习研讨班开班

1099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