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长沙:二手房买卖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

  时间:2020-08-06 16:02

8月5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行了“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开通仪式。即日起,凡是在市内五区购买二手住房的市民,可在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同步申请水、电、气联动过户,各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实实在在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便捷。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优化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一窗受理”为目标,联合长沙市供电公司、供水集团、新奥燃气,采取“数据共享、服务集成”的方式,让群众“只跑一个窗口、只提一次申请”,即可完成二手房和水电气联动过户,改变了过去二手房过户后要花大量时间、跑多个部门重复提交申请资料,才可办完各相关变更手续的局面。现在申请人只需到就近的市本级不动产登记网点,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勾选水电气过户选项即可。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登簿后,即向数据中台推送数据,各部门获取数据后主动联系客户,按流程上门办理过户,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下一步,长沙将继续抓政务服务便利化改革和营商环境法治化建没,通过科技赋能促效能提速、服务提质,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更满意的服务。(长沙市局 廖亚柳)


长沙:二手房买卖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

1334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