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衡阳:邀请公众投票选取家乡“城市原点”

  时间:2020-09-18 11:00

“城市原点”代表城市核心区域所在的精确位置,反映一个城市地域特点和历史文脉,是城市重要的标志性景观,也是体现城市历史与发展的缩影符号。为打造衡阳市标志景观,衡阳市政府已正式启动“城市原点”规划建设工作,提出了5个选址区域,8个具体选址位置,邀请公众投票选取家乡“城市原点”。

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过前期选址论证,按照地理中心、公众认同、景观标志、实施便利等选址原则,挑选了南岳第一峰(回雁峰)、石鼓书院广场、解放路—中山路至湘江路段、老火车站前广场、酃湖公园/酃县故城遗址公园五处共8个具体位置为城市原点的拟选地点方案。

市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点击右下角“微互动”,进入“调查征集”进行“城市原点”选址投票。公众投票结果将作为选址推荐方案的重要参考,投票有效时间截止10月2日。


衡阳:邀请公众投票选取家乡“城市原点”

1373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