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衡阳:市局赴西江村开展“乡村振兴”屋场恳谈会

  时间:2022-07-01 16:34

为助力乡村振兴,6月28日,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西江村开展“乡村振兴”屋场恳谈会。

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西江村是衡阳市局乡村振兴联系点,该局于今年4月组建了一支由3人组成的工作队,驻村进行帮扶,助力西江村乡村振兴。

恳谈会上,衡阳市局相关负责人与乡镇政府、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乡贤、党员群众代表围绕乡村振兴的话题,聊家常话发展,宣讲了乡村振兴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相关政策,就西江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

衡阳市局表示,要加快顶层设计谋划,搞好村庄规划。突出产业、民居、基础设施规划,以西江漂流和民族特色的旅游为龙头,发展配套设施;要抓紧机遇,西江村要充分深挖瑶族特色文化,把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民宿、美食、娱乐等建设,让游客能慢下来品味、留下来消费,推动西江村“旅游+产业”发展,打响西江旅游名片;要形成合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人才参与到乡村产业发展中,进一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衡阳:市局赴西江村开展“乡村振兴”屋场恳谈会

26793611